星期四, 8月 24, 2006

景福門診初體驗

號稱VIP服務的景福門診雖已開放給一般民眾掛號看診,但一
貧如洗的小艾可看不起啊,掛個號就是千元起跳哩。不管藍
綠,大小位階,從總統、閣揆、市長、立法委員到市議員,甚
至到陳總統的小金孫打預防針都是從這裡進出。今天陰錯陽差踏入了這個總是能引起話題的門診,為的倒不是看病。

故事要從前幾天說起。話說老闆的門診來了個從高雄遠道而來的病人(同鄉~嗯),該病患上周來初診,這週來看報告,是併有骨頭轉移的晚期肺癌。在給治療建議時,醫師向病患提到了我現在執行的臨床試驗,須由電腦隨機分配看是要做化療還是口服艾瑞莎。不過病人從包包到衣著都是名牌,看來自費買艾瑞莎(一顆約2300,每天要吃一顆)並不是太大的問題。但還是依老闆的意思跟她解釋試驗內容,並給她一份同意書回去參考。

原訂下週一再請病患回診看肝炎檢查報告(因為病患有B型肝炎也必須治療),並決定治療方式。但從一些臨床的證據醫師認為病患腫瘤生長的速度有點快,所以老闆今天中午請我先去查查的報告,然後連絡病患是不是下午能來醫院開藥(病患已在電話中告訴我要自費買藥),病患人雖在高雄,毫不遲疑的就說OK...。

本已幫病人掛好了下午的門診,卻莫名其妙冒出了公關室的xxx和立法院的xxx主任,說是病人要去看景福門診(透過某立委掛號)...,遇到這種狀況老闆也莫可奈何,請我把病人帶到景福門診去,就這樣我第一次踏進了景福門診。裡頭有數間分隔開的門診,隱密性算是相當不錯。進去沒多久一個人走出來了,是許水德先生,雖然不知道他現在是啥職務,不過還是禮貌性的跟他點點頭(至少是長輩),病人跟他先生(感覺在電視上看過這個人)還跟他握起手勒....。櫃台的服務小姐還跟某官員的隨扈說,有沒有看到剛剛蘇真昌進來看病...,好像隨便談話能扯到啊哩不達的名人。

這就是我的景福門診初體驗~~